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爱心无界 上虞男子三赴河南为烧伤女孩送手术款

发布时间:2017-10-12 09:38:19 来源: 浙江在线
图为蒋玉婷(左)和董国光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新宇)国庆假期第一天,上虞“点亮一盏灯”负责人董国光登上火车,奔赴河南省固始县。千里之外,一位烧伤女孩蒋玉婷始终在他心头牵挂着。不知道她去年在安徽合肥做了植皮手术后恢复情况怎样?下一次的手术条件是否成熟?现在身体情况怎样?这些情况也是很多资助过蒋玉婷爱心人士的一致牵挂。

  这是董国光第三次前往蒋玉婷家里,距离前一次见面已时隔一年,此刻,他只想加快脚步。推开门,蒋玉婷正和弟弟看着电视,见到董国光到来,腼腆地笑起来。

  在与蒋玉婷父亲聊天中得知,蒋玉婷的前一次手术效果不佳。于是,家人打算让她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期望会有更好的疗效。

  在“点亮一盏灯”的关注下,固始当地档案局、乡政府、村委会对蒋玉婷的遭遇都很关心,也曾发起了帮扶,当时募集了10040元爱心款。乡政府根据情况,给一家人办理了低保,村里为蒋玉婷父亲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岗位工作,所有收入加起来,每月有1000多。

  当天,董国光将广大爱心志愿者捐赠的29758.74元爱心款余款全额交给了蒋玉婷,让她能够安心上北京进行手术。

  “手术后期以及康复治疗等费用,我们将会进一步跟进。”董国光表示,希望蒋玉婷手术后能过上正常生活,我们很多志愿者都在牵挂着她。

  离开固始前,董国光又特地去了蒋玉婷家一趟,送上一个大布娃娃和水果等礼物,鼓励她坚强、乐观。董国光还告诉她,在遥远的浙江上虞,有很多叔叔阿姨记挂着她、支持着她。祝福她的北京之行顺顺利利!

标签:爱心 上虞 河南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