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会见“2017海外绍兴侨领家乡行”研修学员

发布时间:2017-10-12 17:04:05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10月11日下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在市委党校会见参加“踏寻红色记忆凝聚发展合力——2017海外绍兴侨领家乡行”研修班的学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副市长顾涛参加会见。

  据悉,目前绍兴市约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7.9万人,国内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4.6万人,建立海外绍兴侨团和联络站40余个,开设侨资企业上千家。此次举办海外侨领研修班,旨在为海外绍兴人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搭建平台。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旅外乡贤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绍兴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在外乡贤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当前绍兴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海外绍兴侨团侨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广大乡贤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更多的资金、技术和人才涌入绍兴。绍兴将继续秉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与大家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研修班班长、意大利罗马华人华侨贸易总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嘉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波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他表示,研修班学员将始终情系故土,不辜负家乡父老期望,积极壮大海内外绍兴人力量,不断加强与家乡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马卫光 研修 华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