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五新平水 五星水平 平水镇‘五星达标3A争创’热情涌现

发布时间:2017-10-13 10:0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孟文娟)“和畅娄家、和美东桃、诗源会稽、世外梅园、秋实黄壤坞……”近日,柯桥区平水镇亮出了16个村‘五星达标3A争创’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清单,各创建村分别列出的136创建项目,共将投资10.67亿元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以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而实现乡村文明,美丽富裕的目标,促进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

  在该镇东桃村,村党委书记傅幼林满怀热情地向我们细说着近期在五星达标村创建中展开的9件大事,村里投资70万元开展文化礼堂建设;投资200万元,新建村文化活动(体育)中心;投资14万元开展杨滩自然村老年活动建设;投资200万元,开展两个自然村立面改造工程;投资10万元开展停车场建设;投资18万元开展垃圾分类;投资120万元,开展桃园自然村厂房翻建工程,增加村级收入;投资50万元,开展村文化历史博物馆建设等党建提升工程。通过创建后,村庄将会更美了。目前项目建设已全面展开。

  平水镇唯一被柯桥区列入3A争创村的王化村更是列出了11项建设项目,总投入资金达3000万元,开展五一自然村道路拓宽工程、增加村停车场、公厕、旅游接待中心、开展王化溪游步道建设、新瑞兴周边环境整治等,3A创建也吸引了原供销社民宿、袁家水果民宿、入口民宿三家民宿的落户,投资建设资金达1500万元。其中五项创建项目已通过招投标,将在10月上旬开始全面动工建设。

  而在剑灶村,这二天的秋雨也挡不住村干部的创建热情,冒雨开展小型集中厕所的拆除,共10处358只,同时新建公厕12只;其他村内道路硬化、党建广场建设、村庄立面改造、村文化中心建设、旱改水农业基础建设,盘活老旧厂房、引进的花卉基地、弥猴桃基地建设也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与村民增收致富,以党建星、美丽星、富裕星、文明星、和谐星等创建项目建设让村庄焕发出活力。

  据了解,自平水镇党建全域提升‘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开展以来,16个创建村纷纷行动,以理规划项目、理村情特色、理环境整治的“三理”要求理出新思路;以拆违章建筑、拆老旧破危、拆脏乱差次“三拆”行动拆出新气象;以建党群阵地、建基础设施、建景观小品为“三建”内容建出新形象;以庭院绿化美、村道河道美、文化生活美“三美”创建美出新高度;以党建引领和、党群关系和、经济发展和的“三和”目标和出新关系,“五新平水”进一步拉近了干群鱼水关系。截至9月10日,16个“五星3A”村,共拆除违章建筑47054㎡;拆除小型集中、简易棚厕2051口,占应拆2929口的7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已全部完成建设并移交;做村标、小品16处;新建宣传栏100余米;各创建村已完成规划设计,全面根据创建目标进场施工;136项项目清单,已完成27项,90项正在设计、招投标、施工阶段。

标签:平水 五星达标3A争创 五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