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规模最大纺博会开幕 体现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10-14 14:3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施斌)10月14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秋季纺博会坚持“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主题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办展理念,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品牌展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展会共设展位1610个,参展企业596家,展览面积达3.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纺博会之最。主要展品包括纺织面料、纺织辅料(原料)、纺织机械、创意设计等。共分为1号馆特装精品展区、2号馆标准展区和3号馆机械纺机展区三大区域。

  据悉,本届纺博会布展体现纺织工业转型升级趋势,在总展位数增加的基础上,扩大了特装和精品展区数量,并向产业上下游延伸,设有体现纺织面料上游行情的钱清纱线原料专区及纺织印染后道工序的滨海蓝印小镇专区。

  此外,本届纺博会吸引了众多境内外专业采购商,据纺博会筹委会统计,有10000多名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客商通过预登记确认到会参观采购,预计纺博会现场客商总数将超过40000人。

  本届纺博会筹委会推出了一系列专业化水平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活动,包括“中国轻纺城杯”2017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贸易交流会暨纺织品全球采购对接会、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分享会、“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FDC采购对接活动等多项专业系列活动。同时,2017柯桥时尚周也将在纺博会期间同期举行。通过举办这一系列纺织产业高端活动,打通了纺织产业从设计概念到面料实物,再到服装成品的产业链融合发展,有效推动了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巩固提升了柯桥时尚创意中心的国际新形象。

  柯桥纺博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1999年纺博会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帮参展商赚钱,为采购商省钱”的办展理念,把“不负企业所托,不负业界所望”作为展会的重要使命,努力为广大客商创造价值,为供采双方搭建商贸沟通、信息交流、时尚推动的良好平台。

标签:柯桥 纺博会 转型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