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8分钟飞到杭州 新昌人民医院为患者开通空中120

发布时间:2017-10-14 15:24:49 来源: 绍兴晚报 陈琪

  10月13日下午5点13分左右,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一架红色的直升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停机坪上,从新昌县人民医院转运过来的病人梁某迅速被现场医护人员接下飞机。

  这是新昌人民医院建成直升机停机坪以来,首次启用“空中120”,也是绍兴第一家正式用停机坪转运患者的医院。

  “梁某是一位车祸重症脑外伤患者,10月9日入院治疗,在我们这边治疗后病情基本稳定,但患者还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后续治疗,家属申请‘空中120’将病人转送至上级医院治疗。”新昌县人民医院ICU2的主治医师朱最平是梁某的主治医师。她告诉记者,比起往常通过救护车转送病人,这次用直升机转运让她放心不少。

  “重危病人用救护车从新昌转移至杭州,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这次使用直升机转运,只花了28分钟,大大提高了患者在转移过程中的安全系数。”新昌县人民医院院长吕银祥说,该院是全省首批50家“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加盟医院之一。

  目前,新昌县人民医院正积极争取一架常驻该院七星院区的医疗飞机,为新昌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好的空中救援服务,也为周边嵊州乃至奉化等地的患者提供及时的空中救援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医院纷纷搭上“空中120”,转运急救从“地面时代”飞向“航空时代”。目前,绍兴市中心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新昌县人民医院等都建成了直升机停机坪。

  飞行速度快、不受地面交通限制,能破解交通拥堵困境直达目的地是直升机救援的明显优势,这一优势在车祸救援中尤其明显。据介绍,空中救援适用于车祸造成的创伤、休克,急性心梗、脑出血、脑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肺栓塞、主动脉夹层、急性中毒等需要快速转运的急危重症患者。

标签:新昌 人民医院 直升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