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男子制销3000多张假月饼票 一月“狂赚”30余万

发布时间:2017-10-14 15:30:14 来源: 浙江在线
公安机关收缴的假月饼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鲁逸晔 记者 干婧)今年中秋未到,绍兴市区一大酒店月饼就以全部售罄,后市却仍源源不断有市民登门。这家酒店月饼如此受市民追捧,想必是一件好事,可酒店方却丝毫高兴不起来。与此同时,有人却暗地里凭着出售“酒店月饼票”赚了个盆满钵满,笑的合不拢嘴。

  10月1日一早,越城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就接到辖区一酒店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市面上伪造该酒店月饼票。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今年预售的月饼已经全部出售,但是现在每天还是有许多市民拿着酒店的月饼票前来提货。后经仔细查验,他们发现不少市民手中的月饼票都是假票,而且在酒店前期已经兑换出去的月饼票中,酒店员工随后也清点出了数量不少的假票。

  这是往年从未有过的事情,可是此前月饼早已兑完,这对手头拿着真票却兑换不到月饼的消费者十分不公,也对酒店方的信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为此,他们特意前来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接到该起报警后,塔山派出所民警放弃假期立即对此案进行了重点调查。“假票上的编号都是相互重复,图案和颜色也有深浅,有些票样上的英文字母还有缺失,但是这些细节老百姓在购买时都不会刻意去仔细分辨”通过比对真票和假票,办案民警马上就区别出了两者间的细微差异。

  就在这边民警抓紧时间侦破案件的同时,七、八个常年都在该酒店门口收购月饼票的收购商也找到了办案民警报案诉苦。“这种事情我们也是头回遇到,谁知道票会是假的,我们都是当真票收回来的。”几名收购商中,最少的手头也有几十张假票,多的人陆陆续续已经回收了数百张,由于“假票”酒店方拒绝兑换,这些收购商手中的票不仅一张也卖不出去,而且已经卖出去的消费者也纷纷前来退票,这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

  通过对这些收购商进行问询,一名“犯罪嫌疑人”很快浮出了水面。几名收购商告诉办案民警,他们此前都有从一名女子处回收过月饼票,该女子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获悉这条重要线索,在通过酒店外的视频监控跟踪,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这名女子。经过深入挖掘,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只是作为朋友替人代为销售,本人并不知实情。但是从该女子处,办案民警随后掌握了其朋友冯某的信息。

  经过一系列缜密调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该冯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0日晚,塔山所民警会同越城刑侦大队在市区城南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归案。在冯某住处,民警当场发现了数量诸多的伪造月饼票。面对民警的质问,犯罪嫌疑人冯某对其售卖伪造酒店月饼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冯某交代,她的妻子原先有在该酒店工作。今年8月的一次聊天中其妻子提起每年中秋节前,许多收购月饼票的收购商都会聚集在酒店周围回收该酒店的月饼票。恰巧,冯某手头正好有2张该酒店不同面值的月饼票。看着上面的印章以及图案,冯某心里动起了歪脑筋。通过网络搜索,冯某找到了一家能够“制作”月饼票的厂家,双方最终以一张5元的价格达成交易。随着首批500张的月饼票的全部销售成功,张某知道自己的“财路”来了。为了避免收购商们起疑心,张某还将自己的发财计划透露给了其表哥方某,让其也代为出售,所得收益对半分成。同时,张某还将身边朋友也一一发动,忽悠他们帮其兜售“多余”月饼票。

  直至事发落网,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方某已经对外出售了3000余张假票,不当牟利30余万元,其中张某一人就独赚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方某已被越城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月饼票 制销 伪造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