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拍金婚照吃大餐 上虞下管为百对金婚夫妻办“喜庆宴”

发布时间:2017-10-15 09:28:01 来源: 绍兴晚报 杜静静

  近日,来自上虞城区的两位“摄影师”马彩枝、谢雪芬专程赶到该区下管镇老年活动中心门口,为来自全镇的百对金婚夫妻义务拍摄金婚纪念照。

  穿戴整齐一新的老人们双双对对,快乐地将红花佩戴在对方胸前。联新桥村91岁的老人徐顺校牵着老伴徐金娣的手悄声说:“心情太激动了。”结婚63年了,夫妻俩佩戴大红花手捧花束拍照还是头一回。

  “头靠拢,看镜头,笑一笑。”人群中,旁边等候拍摄的夫妻成了“指导者”,大伙欢声笑语一片,见证这温馨又而浪漫的一刻。两位“摄影师”足足忙活了一个多小时,顺利地将所有到场的金婚夫妻留下了最靓的合影。

  拍完了照片,下管镇百对金婚夫妻喜庆宴活动拉开了帷幕,镇党委书记章国琪致欢迎辞。来自下管镇的张雄华和徐炳华两位老人上台向大家分享了各自持家的经验和相伴相守之道,台上台下一片其乐融融。89岁的退休老人徐不匮夫妇还专门精心制作了一块“享年盛世感谢党恩”的匾额,赠送给活动组织方。上虞区“谢氏百岁老人基金”当场向全镇最年长的两位98岁高龄的老人赠送了慰问品。

  “希望在座的各位,都成为百岁老人。”上虞区孝德文化研究顾问谢企韩的一番话,让台下的老人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谢老告诉记者,现在上虞区的百岁老人已经增加到了38位。随后,文艺团队给大家呈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台下的老人们过足了瘾。中午时分,宴会大厅内张灯结彩,喜庆宴上,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大家相互祝福,眼中流露出的是笑意,心头涌上的是温暖。

  据悉,这场活动由中共下管镇委员会、上虞区老龄办、上虞区孝德文化研究会、上虞农商银行等共同举办。

标签:金婚 上虞 喜庆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