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献礼十九大丨一张脸谱一出戏 传统文化展魅力

发布时间:2017-10-15 15:26:48 来源: 浙江在线
羽毛脸谱作品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在宽5厘米,长15厘米的白色羽毛上能做什么?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演员胡东晓给出的答案是,画脸谱。

  出于对戏剧文化的热爱,胡东晓在演戏之余,已经研究脸谱绘画工艺十多年了。10月14日,在全国脸谱艺术爱好者作品展上,他的一幅羽毛脸谱作品与60余组不同剧种的优秀脸谱作品一同展出,吸引了参观者的注意。

  “戏曲脸谱艺术发展到今天,出现了在羽毛上的脸谱作品,这真的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薛年勤激动地说道,“这里的作品都很精致,它们不仅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是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献礼。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支持我们的传统文化。”

  据绍兴市越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本次作品展主要负责人黄校邦介绍,此次展览共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20多位民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 样,创作载体包括画纸、羽毛、粘土、葫芦等,对于戏曲脸谱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戏曲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大瑰宝,我们希望 通过这样一个展览对戏曲脸谱爱好者的创作意识产生一定影响,为大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推进的平台。”黄校邦说。

参展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作品展由浙江省文化促进会、绍兴市越城区文联、绍兴市非遗中心主办,绍兴市越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于10月14日—18日在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展出。对戏曲脸谱文化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抓住机会前往参观学习。

标签:十九大 脸谱 传统文化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