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色彩缤纷 这里的秋天别有一番风味

发布时间:2017-10-16 11:05:06 来源: 诸暨发布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笔下的秋无不是萧条、悲凉,充满愁绪的,郭茂倩说:“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宋玉说:“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曹丕在《燕歌行》也有同样的诗句“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

  可是,王家井的秋却另有一番风味。

  闻着乡村特有的青草味儿,与三两好友漫步在新合、洋湖的村头,逛一圈党建示范公园,重温那一段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或许在这里你还能给孩子们讲述一下党的发展历程,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当然,你还可信步于洋湖湿地公园,观荷塘、听雨声、赏陶艺,美美地感受一下“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意境和韵味……

  或者你还可以选择徜徉在新南的乡间小道,欣赏这里一望无际的稻田,它们被“暗暗淡淡紫,融融治治黄”的波斯菊、硫华菊分隔开来,秋风拂过,稻穗弯腰,花儿摇曳,亦是一处美丽的风景!

  而在“满村尽是桂花香”的三和,桂花树可以说遍及村里的角角落落,那成片成片桂花树上的小花儿已经情不自禁地在枝头怒放。

  桂花的香,不似梅的“暗香浮动”,也不似莲的“香气益清”,它热烈,浓郁,仿佛一位正在热恋的女子,吐露着最强烈的情思。骑行穿梭于这样的村落,相信你也会拜倒在它的美景之下吧。

  在江边,在鱼塘,在乡野小池,寻坐一隅,挥一根杆,闲来垂钓。幻想自己成为柳宗元笔下的蓑翁,独坐在一条孤单的小船上,看着漫天纷飞的大雪,稳坐钓鱼台。思维跳跃间,忽有一尾鱼上钩,有没有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之感呢?欢腾的鱼儿映照出你靓丽的心情,也不失为一种绝佳的体验。

  如若你是位吃货,那就上山来,做一回“山大王”吧!王家井可不是只有喜盈天千亩猕猴桃园哦!在新图的梦浩家庭农场中,无花果园也早已是果实累累,一颗颗果实像俏皮的孩子在枝头炫耀自己美艳、丰满的身材。亲手摘下一颗,尝一口,那绵软的滋味儿绝对会让你赞不绝口。

  当然,喜欢运动的小伙伴们还可以在浦阳江生态堤上骑行、散步,做一做有氧运动,赏一赏江边风景,生活、工作的压力随之一扫而光,心情瞬间大好!

  秋天的王家井,色彩缤纷不逊于春天的百花,它安静祥和地等待着漫长的冬季。在被凛冽北风和寒气包围之前,它绽放得如此绚烂。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趁着双节长假,来七彩王家井溜溜吧!

标签:色彩缤纷 王家井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