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首个“飞地经济”项目 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7-10-16 14:2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上虞号·创立方”,上虞区首个“飞地经济”项目终揭开神秘面纱。近日,上虞区会同浙江省团校(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杭州上虞商会,在杭州联合举办“虞商智力还乡共融共建共创”暨滨江(杭州)“上虞号·创立方”聚智会,共同开启上虞经济发展新天地。区领导张壮雄、潘超英、王永表等出席活动。

  张壮雄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上虞号·创立方”,是“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需要,也是主动拥抱杭州湾“大湾区”发展,加速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迈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战略选择。前阶段,上虞区委、区政府与省团校(青创学院)多次研究磋商,充分利用省团校(青创学院)在创业教育、创业孵化、创业社群和创业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在杭州滨江打造“上虞号·创立方”众创空间。今天,“上虞号·创立方”承载着年轻人的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我们有足够的把握和信心,将其建设成为创业者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创业的新空间、收获喜悦的新天地。同时希望借助此次推介合作,大家能够更深层次地交流感情、共建友谊,一起把“上虞号·创立方”打造成两地之间发展的桥梁,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据介绍,“上虞号·创立方”是上虞区从杭州引进的首个“飞地项目”,位于杭州滨江核心地段,项目东邻江淑路,西邻江虹路,南邻秋溢路,北邻滨兴路,有着宽阔的景观视野和便捷的交通流线。项目定位为“创新产融”窗口空间,致力于吸引创业创新人才进驻,重点引入大数据、大健康、云服务、先进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各类科创、文创类企业入驻,与上虞企业开展产融端合作。

  目前,上虞区政府已制定完成包含企业引进、人才引进、公共服务在内的多项优越的政策福利,同时还将牵头组建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金融资本,设立种子基金、天使基金等各类子基金,打造以创投基金为支撑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上虞号·创立方”专业运营团队已完成搭建,10月底将正式接受招商入驻申请,11月底具备企业入场装修条件。

  “我们相信通过‘上虞号·创立方’推进,必将让创新端和产业端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也将为全省的‘双创’工作提供更多经验。”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薛华表示。

  会上,与会嘉宾还就产融创变发展历程、区域经济发展政策解读、产业孵化园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标签:上虞 首个飞地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