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名菜评选赛开锣 50道菜入选第二本上虞特色菜谱

发布时间:2017-10-16 15: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景彬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景彬)10月15日,2017虞舜文化上虞地方特色名菜评选大赛正式开锣,现场25家餐饮商家奉上100道传统美食,竞选上虞地方特色名菜名录。

  据介绍,上虞地方特色名菜评选大赛是2017浙东新商都(上虞)购物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浙东新商都的特色活动。活动期间,汇聚了上虞区地方风味,彰显本地美食风情,弘扬餐饮文化,推介上虞的地方小吃,吸引游客到上虞休闲购物旅游,进一步扩大浙东新商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包括家烧河塘小鲜、道墟羊肉、石锅黄牛肉等传统上虞美食一一呈现,分别放置在精致的餐盘上。此外,还有来自职业中专的学生们现场表演,穿插面点制作、西餐烹调、冷拼雕刻、热菜刀功等环节,为许多市民奉上别样的视觉、味觉盛宴。

  “造型、样式、烹调的方法都很好,十分精致,特别是一道名为‘全家福’菜品,色彩鲜明,让我受益良多。”在菜品展示上,来自职业中专烹饪班的高二学生牟星河告诉记者。

  据悉,按照本次上虞地方特色名菜评选大赛要求,各道参赛名菜必须是利用上虞本地食材制作且蕴含上虞民俗文化内涵的上虞特色菜肴,上虞区设立上虞地方特色名菜评选大赛评审组,对参赛的菜品进行筛选,挑选出50道菜肴入围上虞特色菜谱评选。通过现场演示制作邀请美食爱好者品尝,进一步推广虞舜菜品,弘扬上虞区民俗民风,并编入第二本上虞特色菜谱。

  “今天有很多特色菜肴,许多大厨能动脑筋,挖掘绍兴上虞的特色菜,已有一定深度,体现了上虞厨师烹饪制作较高的水平。从大众化的原料,用本土的烹调方法,适应餐饮市场的需要和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将对今后上虞餐饮市场的饮食氛围带来很好的促进作用。”中国烹饪大师、绍兴名厨茅天尧点评道。

标签:上虞 名菜 评选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