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在绘画中记住乡愁 新昌中小学生绘画大展谱写美丽家乡

发布时间:2017-10-17 10: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10月14日,新昌博物馆热闹非凡,“古韵乡愁·新昌县中小学生绘画大展”在此开幕,展示了全县中小学生用双手描绘的家乡名胜古迹和文化遗存,在绘画中深刻领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深刻内涵。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颁奖典礼。

  该展自2017年7月25日征稿以来,新昌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截至9月18日,共收到467件作品。由绍兴市美术家协会、新昌县美术家协会中的6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组成的专家组评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作品进行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44名,优秀奖40名。并根据各校组织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5名。这122件获奖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等多个画种,展现了学生们的美术才情和文物古迹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巧妙地将文物保护与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不仅是新昌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创举,也是绘画艺术的盛典,引导学生传承历史,展现美术才情,陶冶艺术情操,让学生成为文物古迹的守护者,美丽新昌的宣传者,繁荣家乡的建设者,必将促进文物保护与美术事业迈向更为灿烂的明天。据悉,展期从10月14日持续至10月29日。

标签:绘画 乡愁 中小学生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