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深入一线强化基层服务 钱清百名“网格员”雨夜查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17 10:4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濮一鸣)“测一下消火栓的水压。”“安全通道一定要保证畅通。”……10月16日晚上6点,柯桥区钱清镇经发办主任李建刚带队冒雨来到该镇九岩工业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们先后走进“柔丽花边”“许展纺织”“陆琦纺织”等企业,重点对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有否明火、液化气,是否存在易燃材料隔离现象、安全出口设置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李建刚和同事手持电筒,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他们一边检查,一边认真记录,并当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落实。“虽然这样的检查已是常态,但我们必须每次都像第一次检查一样认真对待。”李建刚说,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

  李建刚介绍,今年以来,钱清镇利用“百日攻坚”“工业小区整治月”等专项行动与不定期的联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规上涉污企业和工业小区存在的环保、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集中式整治、常态化管理。截至目前,全镇共有100多家企业停产整治,35家被取缔,15个工业小区被整体关停,5人被行政拘留。

  与此同时,在九岩村,驻村指导员沈光明和村党总支书记高国联撑着雨伞,正带队挨家挨户上门对居住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目前,村里的出租房内已都用电磁炉代替燃气灶。为进一步减少消防安全隐患,村里还为每个出租房配备了灭火器,对管线进行了穿管,并安装了触电保护器。”高国联介绍,近期,他们将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电瓶车在出租房内充电等问题检查整治力度。

  无论是李建刚还是沈光明,都仅是16日晚钱清镇开展“百名‘网格员’进千企访万家”活动的缩影。当天晚上,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利用“周一夜学”时间,深入一线,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

  “为让机关干部进一步下沉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我们在全科网格的基础上,将全体机关干部也划分了网格,并对应到全镇135个全科网格。”钱清镇党委书记朱建刚表示,充分发挥这些“编外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全科网格的指导,将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和服务水平,大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钱清 网格员 检查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