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十九大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绍兴市民排队购买

发布时间:2017-10-18 16: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俞劲松 王刚 柳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俞劲松 王刚 柳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10月18日上午,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一套2枚和1枚小型张。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

  在绍兴城东延安东路中国集邮绍兴专卖店,一大早广大市民就排起了长队等候购买。在队伍中,市民王金富买到邮票后,他告诉记者:“我早上5点赶来排队,以为能排前面,没想到老远就看到长长的队伍了,大家对十九大邮票都很关注啊。十九大的召开,是国家的大事,政治意义非常大。”而老集邮爱好者傅樑生边欣赏邮票边对记者说:“今天是十九大开幕的日子,能在今天买到十九大纪念邮票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心里很激动。”

集邮爱好者傅樑生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个集邮爱好者,十九大这套邮票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我买来以后,除了自己收藏外,还要盖上纪念邮戳寄给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马友信激动地说。

  现场还有小集邮迷的身影。家住城东的6岁小朋友刘馨妤跟她爸爸一样,从小对集邮很感兴趣。今天一大早跟着奶奶和爸爸来到十九大邮票首发现场,用稚嫩的小手在首日封上画了一面党旗,并立志要学好本领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绍兴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屠巍巍介绍:“今年十九大纪念邮票深受广大邮迷的欢迎和关注,早在几个星期前就有人来咨询发行的事宜。我们绍兴集邮专卖店共受1450套,小型张470枚。按今天的火爆程度,预计10点左右就要被抢购一空了。”

  据悉,邮票第一图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延安宝塔山、新华门、南湖红船等元素构成,并配以红黄相间的色调,旨在体现回眸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宗旨的主题。邮票第二图通过“复兴号”高铁、风力发电、太阳能、国产C919大飞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火箭等元素,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突出“一带一路”倡议,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此体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邮票小型张图案选用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设计元素,融入深圳、上海、杭州城市风光和国歌曲谱元素,旨在体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题。

标签:十九大 纪念邮票 首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