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献礼十九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8 16: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朱银燕)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工作人员通过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收看直播。

  浙江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原先是一家印染企业,从制造印染业转变到文创领域。该地占地50亩,建筑面积50000余平米,未来将建成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以“古玩、文玩、书画、茶道”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交流交易中心。

  浙江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丁剑锋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这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做好文化产业。

  “我们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在2014年底,根据绍兴市委市政府对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要求,进行了关停,并转型发展文化产业。当时也对绍兴本地及周边城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调研,最后基于我们绍兴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以及绍兴当前藏品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最终决定走‘综合性古玩艺术品市场’这样一个发展方向,从而进一步推动和繁荣我们绍兴的文化产业发展!”丁剑锋说。

  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之后,浙江伟丰文化创意产业园招商部经理陈超信心满满。“园区的后期发展本着周周有集市、月月有活动的方向,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从而推动绍兴文化市场的发展。”

标签:十九大 传统产业 文化产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