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首都名医每月到绍兴坐诊 市民在家门口就可看名医

发布时间:2017-10-19 14:12:39 来源: 绍兴晚报 钟宏娇

  作为一种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疾病,中风正成为影响现代人健康的头号杀号。数据显示,绍兴市的中风发病率约为400/10万人。为提升我市脑中风防治水平,10月18日,绍兴第二医院与张勤奕医生集团签约,成为该医生集团的专家基地。今后张勤奕团队将每月来绍兴坐诊,并将脑中风防治的国际前沿技术引入绍兴。

  张勤奕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教授,国内著名的心脑血管外科专家,也是最早将颈动脉内膜剥脱术这一先进的脑中风防治手术引入国内的专家。张勤奕医生集团集中了我国心脑血管领域的优秀专家,这些专家以自由执业者的身份到其他医院坐诊,输出技术和服务。目前,这一新的医生执业模式正在我国兴起。绍兴第二医院是张勤奕医生集团在国内选择的第一家合作医院,双方合作期为5年,张勤奕每月均会到绍兴第二医院,以门诊、查房、手术、培训等方式推动二院脑中风防治水平的提升。

  一种在美国已经应用数十年、我国刚刚起步的脑中风防治手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将是张勤奕医生集团目前在二院培训的重点。通过B超检查,发现颈动脉粥样斑块及颈动脉狭窄的病人,均是脑中风高危人群,对这类人群实施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将能有效预防脑中风。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傅国萍介绍,相比常用的动脉支架手术,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具有更安全、更经济的特点。

  2017中国基层医院脑卒中防治合作及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也于10月18日下午在绍兴第二医院举行。

标签:名医 绍兴 家门口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