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G20主会场“搬”上十九大纪念邮票 设计师是上虞人

发布时间:2017-10-20 09:36:00 来源: 绍兴日报 沈卫莉

  “我学生为主负责设计的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上了十九大纪念邮票。”10月19日,上虞春晖中学退休教师沈周娟在微信上兴奋地“报喜”。

  10月18日,十九大纪念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公开发行。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

  沈周娟所指的邮票,是指面值6元的小型张“筑梦”,这张邮票上分别出现了几个城市的地标建筑,北京的华表和长城、上海浦东的金贸大厦、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和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而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体建筑正是沈周娟的学生丁东荣为主负责设计的。

  丁东荣,上虞丁宅人,今年45岁,浙江大学建筑系毕业,进入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如今担任副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

  据丁东荣介绍,2008年,杭州奥体博览城举行国际招标,这一庞然大物,包括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和城市之门超五星酒店等等。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经过近一年的艰苦拼搏,以北斗七星的设计理念中标,负责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小球中心主体建筑设计。丁东荣担任这一项目主体建筑设计负责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当时为亚洲最大单体建筑,里面可容纳7500个摊位。小球中心单体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杭州奥体博览城外形似北斗七星,与钱塘江对岸日月同辉对应,落实到单体建筑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则取意西湖明珠从天降,龙飞凤舞到钱塘,体育场寓意盛开莲花,双塔超高层为杭州之最高,为城市之门,小球馆寓意玉琮。”丁东荣说,不过当时根本不知道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成为G20主会场。

  “能够把建筑‘种’在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觉得非常荣幸,为杭州、为浙江做了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丁东荣表示,他除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小球中心的主体工程外,他的设计作品还有杭州清真寺、杭州北师大附中、宁波客运中心和浙江省人民医院海宁分院等。

标签:g20主会场 邮票 上虞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