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出口商品报检9成无纸化 绍兴企业通关大获便利

发布时间:2017-10-20 09:46:29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旭东

  10月19日上午,绍兴绿容食品有限公司一批2万多美元的速冻绿花菜准备出口日本,公司报检员王姐通过电脑网上申报后,不出一小时就收到了绍兴检验检疫局发来的通关单号回执,完成了这批商品的检验检疫流程。“我们公司出口批次多,以前需凭大量书面资料办理。无纸化报检后,只需要发送电子数据,电脑直接接收通关回执,不用到窗口排队,真是太方便了!”王姐开心地表示。

  今年5月份,绍兴检验检疫局推出了无纸化报检,努力做到“优质服务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绍兴检验检疫局辖区无纸化报检覆盖率已达93%,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大大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此外,绍兴检验检疫局还对原产地证书申报模式进行了改革,辖区企业不论规模大小、办证多少,只需提交一份“无纸化申领承诺书”,即可享受无纸化申报便利。目前申请原产地证无纸化企业近2000家,涵盖了98%左右原产地证签证批次。采用无纸化流程之后,极大地为企业节约了纸张、复印、传真、往返交通等综合办公费用。

标签:无纸化 绍兴 企业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