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振奋!八家省级银行为绍兴提供3300亿元融资额度

发布时间:2017-10-20 11:03:27 来源: 绍兴晚报 张科勇

  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将更有金融保障。10月19下午,绍兴市召开金融支持传统产业政银合作会。会上,8家省级银行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签约3300亿元,助力绍兴市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振兴实体经济。

  绍兴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此次签约将为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锦上添花。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等8家省级银行与绍兴市在信贷投放、产品创新、政策扶持、产融结合、信用体系建设上开展全面合作。据悉,8家银行将在三至五年内累计提供总额为3300亿元的融资额度,支持包括信息化改造、智能化升级、新产品开发设计、品牌战略实施、股改上市等在内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

  传统产业要转型、要提升,必须有相应的资金要素来保障。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产业融资以间接融资为主,银行贷款在企业改造提升进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到目前为止,全市五大传统产业贷款总量已达到1629亿元,占全市制造业贷款总量的三分之二。

  在金融系统大力支持下,绍兴以纺织、化工、金属加工、黄酒、珍珠为主的五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成效显著,呈现健康、稳健和可持续发展局面。绍兴各银行机构积极帮助传统产业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去杠杆、降成本,为企业发展增添后劲。据统计,全市五大传统产业直接融资余额800亿元,占全市直接融资近四成。

  记者了解到,绍兴市针对传统产业经营特点开发出有较高针对性和适应性的特色金融产品。如大力发展股权、专利权、商标权、排污权等无形资产抵押贷款,解决传统产业企业抵押担保难的问题。创新独家授信模式,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满足企业技改资金需求,切断担保链风险。

  10月19日,三花控股、龙盛集团、黄酒集团等12家企业与12家市级金融机构进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金融服务合作意向性签约,共计签约190亿元。

标签:省级 提供 亿元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