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水马”21日开赛 “越马”主题曲发布 一起来听听

发布时间:2017-10-20 17: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10月20日下午,在绍兴市越城区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演播厅内,绍兴举办了“水陆国际双马”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不仅公布了“越马”的主题曲《穿越》、宣传片、吉祥物“越越”、赛道沿线丰富的绍兴特色文体活动,国际划联马拉松委员会主席约恩?克罗博格还为大家介绍了2017年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情况。

  (越马主题曲《穿越》,将稽山鉴水谱入曲中,把古城的历史、“民族脊梁”的风骨融进更快更强、超越自我的马拉松精神。)

  “水马”明日开赛众多高手齐聚绍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比赛时间持续3天,将于2017年10月21日正式鸣锣开赛,比赛既设有专业组,也有休闲组,届时将有200多名来自各国、各省的皮划艇代表队的运动员参赛。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船艇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绍兴市体育局、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绍兴有“东方威尼斯”之称,其中环城河全长恰好是12.3公里,符合水上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全程12公里的要求,绍兴从2003年起就在环城河举办了首届皮划艇马拉松比赛。不仅如此,绍兴还诞生了世界冠军孟关良、徐东香等优秀选手。

  越马吉祥物“越越”。以“水滴”和“青花瓷”为原形,取名“越越”表示“古越州”,寓意“超越、跨越”的体育精神,展现江南绍兴的人文气息和马拉松文化特色。

  “越马”赛事增容发布主题曲和吉祥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8月中旬开启预报名后异常火爆,经增补迷你马拉松名额后,赛事规模已增容为15000人(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众多跑者将在2017年11月11日一同奔跑于古城绍兴。

  除了“越马”的主题曲、宣传片和吉祥物等,在发布会上,组委会还正式公布了“2017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医疗布点图”,其中全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每2公里就安排了一个医疗站,而半程马拉松在冲刺前的5公里,更是每隔一公里就安排了一个医疗站。

标签:21日 开赛 主题曲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