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袍江到越城主城区的公交乘客 今年来为何少了两三成?

发布时间:2017-10-22 09:18:25 来源: 绍兴晚报 钟宏娇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袍江到越城区主城区的客流量下降了两三成。”10月21日,从绍兴市公交集团袍江公司得到这个数据时,袍江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夏均波很兴奋,“说明袍江的商贸吸引力在增强,袍江消费者外流变少了。”

  为加强超市对周边乡镇的辐射,10月21日,夏均波特意来到绍兴市公交集团袍江公司联系开通公交专线业务,无意中获得了这个数据。据袍江公交营运部沈经理介绍,公司旗下袍江通往越城区主城区的公交线路有5条,除了开往客运中心的两条外,其余3条降幅都比较明显,比如从孙端开往偏门的18路,从马山开往城南的26路,从袍江开往迪荡的319路,今年1~9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营收还是客流,都下降了20~30%。

  “往年,从袍江乘公交车到迪荡,逛世茂商圈的乘客比较多,现在感觉乘客明显减少了。”沈经理介绍,一方面袍江往越城区主城区的公交乘客在减少,另一方面,袍江的道路却变得越来越堵了,“以前路很宽阔,车很少,现在有时比越城区主城区还要堵,尤其是周边有学校的路段。”在他的印象中,这个现象是从2014年左右开始的。

  由于经常要对班线进行调整,沈经理也一直在观察,他的看法是,这种变化一方面可能是人们的出行方式选择变多了,如选择私家车、自行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也说明袍江比以前更能“留得住人”。

  对于这个数字,袍江开发区经发局王俊科长也很兴奋,“说明袍江的商贸吸引力在增强。”他介绍,袍江新区常住人口15万人,外地人口也达15万人,大约四五年前,袍江的商贸业还比较少,即便是核心区世纪街一带,晚上也是冷冷清清。但近年来这种情况正在不断改观,商贸综合体正越开越多,益泉百货之后,大润发超市2015年进驻,随后以大润发为中心形成了大润发美食街区,成为袍江夜晚最热闹的地方。目前,占地27000平方米的华城汇购物中心正在装修,与益泉百货隔路相望。位于袍江两湖公园附近的19万余平方米地块也在上月拍出,未来这里将矗立起宝龙广场商业综合体。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袍江的单体店在同类店铺中排名都很靠前,以大润发超市为例,据袍江开发区经发局提供的数字,其1~9月份的销售额达1.67亿元,预计全年将逼近城区排名第一的欧尚超市。王俊认为,这一方面说明袍江居民的消费能力很强,另一方面也说明袍江商贸潜力也很大。

标签:袍江 乘客 少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