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喜大普奔!期盼了10年之久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到手了

发布时间:2017-10-22 15:25:20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章晏平

  “我女儿马上就要嫁人了,这个红本本就是我给她的嫁妆,等女儿结婚的那天,我把女儿和红本本一起交给女婿。”10月18日晚上,家住越城区东湖街道香莲公寓的居民包师傅拿着刚领到的《不动产权证》,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包师傅原来是香山村村民,因房屋拆迁安置到香莲公寓,但10年来,新房的权证一直没法办理,成了包师傅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

  据了解,早在2003年,香山村、白莲岙村(原属东湖镇)整村拆迁,拆迁后统一安置到香莲公寓小区,两个村共计安置房屋1016套。2007年,约2000余名村民正式入住香莲公寓。告别农村的旧房屋,迎来崭新的公寓房,从村民到居民,身份变了,居住环境也大为改善。

  可是,随之而来的问题让居民们伤透了脑筋,适龄儿童上学、银行贷款、户口迁移、房产交易等一系列手续的办理,都需要村民们出具房产证,但由于区域调整等各种原因,香莲公寓不动产登记证迟迟未能办理完成。

  说起房屋产权证办不下来带来的烦恼,白莲岙村委会的文书谢小祥深有感触。他说:“这10年来,居民要办理孩子上学、户口迁移、护照、贷款等所有用到房产证的手续,都要先到村委会登记,然后由村干部到上级政府查询原始资料,再盖上村镇两级公章,居民才能去办理相应的业务,过程既繁琐又耽误时间。此外,房屋交易过户也一直无法进行。”

  对此,当地政府一直在努力。2014年,原东湖镇开展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将这1000多户村民的登记信息进行了归纳整理,但后来东湖镇划入高新区管理范畴,致使该工作又暂时被搁浅。2016年,原东湖镇重新纳入越城区行政区域,2017年,按照“群众利益第一位”的原则,再次把香莲公寓权证办理工作放入了工作日程。

  东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多次前往越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国土资源局、越城区便民中心等部门沟通协商,最终确定了办证的最后期限和各项事宜。10月18日,一本本簇新的红本子(不动产权证)终于送到了居民手中,拿到期盼已久的房产证,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本次香莲公寓共发放不动产登记证833本,余下的登记证将在补齐资料后尽快办理。

标签:产权证 公寓 办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