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00余家校友企业齐聚越秀招聘 这些专业很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7-10-22 15:42:35 来源: 绍兴晚报 林佳萍

  10月2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毕业生招聘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原来在这场招聘会上,前来参加招聘的100余家企业,都是该校的校友企业。

  “总共来了102家校友企业,提供1500余个岗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凌玮告诉记者,这些企业中,40%是该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企业,其余企业则由该校校友在其中担任负责人。“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与学校专业较为贴近,以外经外贸、教育培训类为主。”凌玮说。

  这次,越秀外国语学院2005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朱新海带着自己创立的公司——义乌市仙霸进出口有限公司,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一上午差不多面试了20多位学弟学妹。”他告诉记者,5年前,他创立了进出口公司,并在中东地区设立了办事处,这次他希望在母校招聘到适合的外贸专员和产品专员。“这次我们主要招聘阿拉伯语、法语等小语种专业的毕业生,正好母校有这些专业。”他介绍说,在面试中,除了考量应聘者的专业技能,公司还看重性格、习惯等多方面的素质。“我在学校时,在学生会工作,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招聘时,有学生会、社团经历的学弟学妹,我们会优先考虑。”他说。

  2003届毕业生褚颖如今是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这次她作为公司代表,前来母校招聘。她告诉记者,目前单是公司外贸这块,已有8位越秀毕业生成了骨干人员,今年计划招聘更多的人,有跨境电商、文案策划、供应链管理等10余个岗位,总计30多人。“来母校招聘挺亲切的,而且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学生情况,相比其他学校会更熟悉。”她说,上午就收到了40多份简历。

  “和学长学姐们交流起来更有默契,面试的紧张情绪也能缓解不少。”应用英语专业应届毕业生王雨晨告诉记者,这样的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她觉得特别适合找工作的毕业生。

  据了解,这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次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凌玮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将每年举办一到两次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这种形式,既优先服务校友企业,让他们能招聘到优秀毕业生,又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形成良性互动。据统计,这次招聘会有1374名毕业生向校友企业提交了应聘简历,已有545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标签:校友 企业 越秀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