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精准招商助力 “浙商回归”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7-10-22 15:4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立权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走在酷玩小镇-东方山水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该项目由上海华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总用地面积840多亩,建成后将与东方山水乐园形成室内外兼备的旅游休闲新高地,为市民创造运动旅游的休闲生活新方式。

  酷玩小镇-东方山水二期项目是柯桥区引进“浙商回归”项目的典型代表。2012年“上海华昌”入驻柯桥,在柯桥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东方山水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6月正式对外营业,当年东方山水乐园总接待人数65万人次,营业额逾9580万元,为推动柯桥区区域经济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柯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主动当好“店小二”,积极营造重视浙商、重视招商、重视统筹的氛围,致力把优化投资环境落到细微处,切实推进“精准招商战”,让更多浙商回归、越商回家。

  为进一步抓好精准对接,柯桥区积极发挥“驻点招商”桥头堡作用,利用京、沪、深三个驻点招商平台,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带领客商赴柯桥实地考察,推介柯桥投资环境。今年以来,三个驻点招商组走访企业221家次,对接洽谈项目43只,带领客商赴柯桥实地考察24批次,成效明显。

  与此同时,柯桥区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主抓招商引资工作,专门建立了区领导重大项目联系服务制度,并制定出台了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决策会商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柯桥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外出招商,对“浙商回归”大项目、好项目实行亲自盯引、亲自协调、亲自服务,落实“一项一策”制度,加强重点项目对接洽谈,实现精准牵线。

  据了解,今年1至9月,柯桥区共引进“越商回归”项目98只,到位资金94.3亿元,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34.72%,绝对量排名和完成率均居绍兴市第一。省外引进项目91只,到位资金86.64亿元,产业占比为90.13%,同比增速72.46%,增速居全市第一,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只。

  今年,柯桥区还举办了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总投资662.25亿元,其中包括汽车动力谷、绍兴龙之梦、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高端智能化环保装备研发制造项目等一大批“浙商回归”项目。

  “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充分发挥我区行政高效审批服务优势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强化干部作风,加快项目推进落地。”柯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柯桥区将继续打好“乡情牌”,做好“诚”文章,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真正实现精准招商,助力“浙商回归”跑出加速度。

标签:柯桥 精准 浙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