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今年以来越城区外出招商50批 引进各类项目51个

发布时间:2017-10-25 10:09:11 来源: 绍兴日报

  这几天,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的深圳能源集团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在加紧施工。7月份签约,8月份开工,10月底投产,这个推进速度飞快、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项目,堪称今年越城区精准招商的典型。

  按照市里统一规划,皋埠热电厂要在今年10月底前关停,关停后,下游50多家企业的蒸汽供应成了一道难题。为寻找替代方案,皋埠镇政府与越城区(高新区)招商局充分沟通,面向全国寻找合适的项目。3月份,越城区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云腾带领招商团队主动联系深圳能源集团,多次上门推介,并为落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准备了充分预案。满满的诚意最终打动了深圳能源集团,促成这一项目的落户。

  在今年的越城区招商工作中,像这样的精准招商项目并非个例。

  在皋埠镇,招商人员了解到本地电商薄弱的短板后,主动找到义乌电商龙头寻求合作,成功打造了百酷电商产业园区。如今,园区开业6个月已完成2亿元的销售额。在陶堰镇,招商人员依托原有玻璃产业基础,主动找到旗滨集团,并最终引进了总投资6亿元的绿色节能玻璃项目。如今,该生产线施工已完成大半。

  “明确区域产业定位后,就按图索骥出去找合适的项目,避免做无用功。”越城区(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韩霞说,今年初,越城区建立起一套招商选资推进机制,将“精准招商”和“主动招商”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精准”和“主动”也成为越城区招商人员的两大工作要诀。“精准招商、主动对接,可以切实提高合同的履约率、资金的到位率、项目的开工率和投产率,最终加速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为吃透“精准”精神,做足“精准”文章,越城区成立了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精准招商指挥部,确定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城市,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要求,开展产业链招商,并通过“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区重大招商选资项目的落地工作。

  “除了精准,还要主动。”韩霞说,为培育全员主动招商的氛围,越城区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对各个镇街实行招商选资“一把手”负责制,镇街主要领导每周上报招商动态,开展招商竞赛。同时,充分发挥各区级部门的作用,在项目招引中,深化“店小二”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这种招商全程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机制,让投资商感到安心,也促进了越城区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越城区先后赴北京、深圳、义乌、南通、天津、保定、上海等地招商考察,累计组织外出主动招商50批,引进各类项目51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5只,完成协议投资总额289.84亿元,完成率达到126.02%。

标签:越城区 50批 项目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