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城东“深夜食堂”被拆 曾日入2万的夜排挡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7-10-27 10:21:15 来源: 绍兴晚报 吴可蒙

  10月24日,位于绍兴市迪荡街道剡溪路上的绍兴夜排档被拆,十多户经营户已经全部腾空。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一台拖拉机正在清场,完全不见昔日的喧闹。

  据悉,城东夜排档于2003年由相关部门出资200多万元建设,给流动的夜排挡商户一个集中经营的场所,当时的经营用房性质为临时建筑,使用期限为五年。但五年后,这些建筑因多种原因一直保留并继续经营至今。2012年开始城东夜排档生意逐渐火爆起来,据商户透露,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营业额达2万多元,许多外地游客也会莫名而来。

  但随着城市发展,附近居民增多,他们对油烟以及噪声问题有很大意见。据迪荡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如铣介绍,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以及建设及剡溪路“美丽示范街”的需要,2016年下半年,迪荡街道启动夜排档拆违程序,并于今年8月23日前关停夜排档,9月中旬开始清拆,10月24日前完成拆除。

  在得知拆违的消息后,部分商户积极寻找新的店面,精心装修,由原来的夜排档升级为饭店,其中重新开在剡溪路上的有四家,有一家开在东湖,这些都于10月22日前正式营业。“虽然一开始对拆掉夜宵城难以接受,但现在我觉得这样做是对的,激励我转型升级,现在我的店经过规划装修,档次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荣华大排档经营者说。

  有些商户还在寻找店面,等待适合的时机重新开张。“夜宵城拆掉,环境上面肯定会有比较大的改善,重新开张的夜排挡看起更加干净,吃起来放心。”附近居民陈先生说。

  朱主任透露,以后这块地将用于绿化,建立体停车场,如果还有空余,根据区领导要求建迪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标签:排挡 排档 商户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