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养生小镇吹起敬老风 平水镇送上百万福寿金孝敬老人

发布时间:2017-10-27 16: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孟文娟)又到九九重阳时,连日来,绍兴柯桥区平水镇机关干部纷纷下村,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为全镇两千多名老人(2098位80岁以上、252位90岁以上、3位百岁老人)送上了“福寿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如意,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据悉,作为养生特色小镇,平水镇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使群众健康而长寿,目前,全镇共有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达2353人,占全镇总人口的百分之五。为增强老人们的获得感,自2013年以来,每逢重阳节,该镇每年拔出专用款项,向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600元的慰问金,90岁以上送上1200元的慰问金。与此同时,各村还分别展开了对老年人的慰问活动,全镇的预计慰问金额达到了160万元。此外,该镇每年还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并开设了老年大学,培训老年人戏曲、书画兴趣爱好,让浓厚的敬老氛围吹遍全镇,使老年人老有所乐。

  10月28日是今年的九九重阳节,在佳节来临之前,平水镇又早早拔出专款,向全镇2353名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送上共计156.5万元的“福寿金”。许多老人纷纷感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真幸福!”

标签:平水镇 养老 福寿金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