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酒后玩“速度与激情”撞了车 “害人精”被拘留11天,记24分

发布时间:2017-10-29 08:47:46 来源: 绍兴晚报 李苏英 姜盟

  闹市区飙车,并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转弯,发生交通事故后还丢下受伤人员逃逸。近日,嵊州这名“90后”男子因酒驾逃逸被嵊州交警部门行政拘留。

  10月21日晚,嵊州男子钱某约了朋友张某及两名女子,一起在嵊州城区双塔路上的一家饭店吃饭。因朋友张某临时有事,钱某便和两名女子先吃起来。3个人共点了3瓶黄酒和3瓶啤酒。随后张某也来了,但他只是陪坐,并没有喝酒。

  饭局结束了,4人一起去仙湖路上的一家KTV唱歌。一开始,钱某还有点理智,知道自己喝了酒,让朋友张某来开车。但在倒车过程中,钱某觉得张某的技术“不熟练”,在酒精的刺激下,钱某于是坐上了驾驶室。朋友张某坐在副驾驶室,两名女子坐在后排。4人从饭庄出发,沿着双塔路由南向北行驶。

  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在车流密集的城区道路上,钱某竟然将车速飙到了时速100公里,将马自达轿车开出了“速度与激情”的感觉。在双塔路与嵊张线交叉路口,钱某又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向右转弯。交通法规明确规定,机动车在掉头、转弯、下陡坡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果然,意外随之发生了,高速转弯的车辆出现失控,漂移着撞毁了嵊张线上的中央隔离护栏,并与对向驶来的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发生碰撞。

  白色大众轿车的安全气囊当即弹出,由于车门变形,王先生还被卡在车内,幸好热心路人及时帮他脱困,但脸部、手臂及腿部还是受了伤。此时钱某却撇下车上受伤的朋友,悄悄溜走了。

  赶到现场的交警通过张某等人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真相,当晚便打电话通知钱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心虚的钱某酒气未散,不敢露面,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在妻子的陪同下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在铁证面前,钱某最终承认自己酒后驾车肇事逃逸的事实。

  钱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未确保安全通行,造成事故后逃逸,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负事故全部责任。最终,钱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1天、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同时,被撞坏的道路中央隔离护栏、车辆等财物损失以及受害人王先生的人身损害赔偿,均由钱某负担。

标签:酒后 速度 11天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