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监督员走进市场 “四个你我”活动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发布时间:2017-11-03 16:48:45 来源: 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关心的果蔬农药残留、网络进口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10月31日,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街道干部等组成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队伍,开展“你点题,我检查”、“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你举报,我查处”等“四个你我”活动,引导和激发社会各界人士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监督体系中来。

  紧密围绕“三大行动”,突出抽检重点

  坚持从实际出发,将“四个你我”活动与具体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年初以来开展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校园食品安全“清零行动”、畜禽水产“两禁一超”专项行动等工作,并选择与老百姓密切关注的重点品种、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确保工作举措、责任落实、督促检查、保障措施等扎实到位。本次抽检活动共抽检食品两大品种,涵盖水果、进口膨化食品、进口饮料、进口糕点等4个类别,共50批次。

  紧密围绕“三个创建”,构建社会共治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是关键,为此越城区食安办牵头,协调区农水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安绍兴”建设,全面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食品安全区”、“省级农产品质量放心县”三项创建工作,在广泛征求广大基层食品安全监督员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四个你我”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密实施,通过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畅通民意征集渠道、大力鼓励公众举报食品领域质量安全问题、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社会监督队伍作用等,进一步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据统计,此次参加活动共21人,出动车辆5台次,检查经营主体12家。

  紧密围绕“三个监管”,提高活动效果

  这次“四个你我”活动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广大社会监督员搭建了沟通桥梁,通过活动的开展,督促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农林水产品源头监管、加强食品进出口环节监管、加强食品经营主体单位监管力度,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大力宣传食品监管法律法规、食品科普常识,充分展示监管工作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社会监督员代表表示,此类活动有利于公众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激发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和消费信心。

标签:监督员 越城 四个你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