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填补商会领域党建空白 越城区首个商会共建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7-11-06 15:25: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薇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薇 记者 阮帅)近日,在绍兴市越城区统战部和区工商联党组的指导帮助下,府山商会共建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越城区第一个商会党建支部。

  “我们通过建立党支部的形式,让商会这样的民间团体也融入到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中去,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帮助变为在党的领导下,提升凝聚力。”越城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祝颖川说。

  据了解,成立于2009年的府山商会共有28名党员,但是其中有许多党员的党籍并不绍兴,因此经常不能按时参加原所在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商会党支部成立后,能够通过共建共享的形式,把组织关系分散在各地的商会会员里的党员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从而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商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员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祝颖川说,府山商会共建党支部的成立,开创了越城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先例,填补了商会领域党建空白,积累了新经验,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同时有利于商会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策引导、组织协调、发动会员方面的优势和商会在连接企业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

标签:商会 党建 越城区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