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强调: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需加大宣传 完善硬件

发布时间:2017-11-06 15:5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11月4日下午,嵊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就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积极摸索出一套更实用、更科学的管理方式,通过强大的舆论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友庆参加调研。

  徐建役先后走访江南春城小区、仙湖幼儿园、白鹭香溪小区、三江街道上东潭村等地。根据部署,到2017年底,嵊州市要基本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配套体系建设,提高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质量。其中,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50%以上;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国有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100%;农村分类覆盖率达到60%以上。从走访看,几个样板小区、村的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收到了一定实效,但从面上看,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依然面临较大压力。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协调,明确相关事宜。

  徐建役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但可以提高资源利用率,更能减少对环境污染,对城市和国家的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经过一段时期努力,嵊州市虽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

  就下阶段工作,徐建役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创新宣传方式,向市民讲透“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和“怎么样进行垃圾分类”两个问题,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民参与的氛围;分类要更加精准,要统一各类设施的标识、颜色以及垃圾桶的摆放秩序,并就城市“四分法”和农村“两分法”列出具体清单,让市民一目了然;要进一步完善收集运输处置机制,要实现可回收物定时收集、分拣和储存,不可回收垃圾按时收集清运,进入垃圾填埋场;要逐步健全终端处理设置,尽快启动和建设垃圾焚烧处置设施、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积极研究再生资源交易等机制体制;要积极研究一整套科学、管用的方式方法,全力调动楼道管理员、村嫂、学生等志愿者群体的力量,结合物业管理的力量,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汇聚最广泛的力量,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标签:垃圾分类 硬件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