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孙哲君:更高标准 更严举措 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7-11-07 16:52: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吉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吉)11月6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以无通知暗访形式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全面整治”的综合性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举措、凝聚更强合力,不断推动城市形象提升,推动群众文明素养提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哲君首先来到位于嵊州大桥西侧的碧桂园(工人宿舍),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宿舍区内污水横流、乱搭乱建、垃圾堆积,时不时还有难闻的气味飘出。孙哲君立即向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交办问题,要求开展彻底整治。他强调,建筑工人宿舍的整治工作应明确责任、明确目标,该拆除的要尽快拆除,该清理的要尽快清理,该绿化的要尽快绿化,并举一反三开展面上排查,做好长效管理工作。

  吾悦广场和客运西站,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周边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孙哲君边走边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尤其是乱停车行为,更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整治到位。捣臼爿社区、雅良村和下元塘社区经过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和城市社区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孙哲君要求属地街道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整治标准、全面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全市域景区化的标准,整治彻底到位。

  北门新村和老北站小区是城市老小区,基础设施普遍陈旧。孙哲君指出,城市老小区同样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节点,按照老小区的改造提升要求,必须重点做好违章拆除、改变功能整治、弱电入地、立面改造、小区停车和物业管理等工作,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老小区面貌有大的改善,功能有大的提升。

  孙哲君对佰利鞋业进行了回头看暗访,企业内部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已逐步形成。五金机电城是他曾经暗访发现众多问题的一个点,但在再次暗访中,五金机电城内停车秩序混乱、“门前三包”执行不到位、出门占道经营等问题依然存在。孙哲君要求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整治必须见行动,更要见效果,一定要从源头上根治突出问题,才能实实在在取得整治成效,才能确保嵊州市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巩固。

标签:创建 工作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