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与嵊州部门“一把手”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7-11-08 18:0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11月7日下午,嵊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建役与各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起就“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现场体验。徐建役强调,各服务窗口要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学会换位思考,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嵊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友庆,副市长郑浩参加体验活动。

  “这次是来办理什么业务?”“来了几次了,办事都还方便么?”徐建役主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沟通交流,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我们要继续思考,哪些流程是可以继续改进的。”“还是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多思考怎么样才能改善群众的体验”。从一楼到三楼,在走访众多部门服务窗口的同时,徐建役还叮嘱各部门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活动中,徐建役和部门负责人还着重就事项是否全部进驻中心窗口、所有事项是否开通网上申报、公布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真正实现、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具体措施是否到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运行是否顺畅等问题进行全流程体验。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明确相关事宜。

  徐建役强调,“最多跑一次”是一项中央、省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嵊州市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便民利民服务的有效举措。经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嵊州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依然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就下阶段工作,徐建役强调,硬件不足软件补,一方面要持续提升硬件设施,更重要的是要站在群众的立场,转变理念,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处理好“上门跑”和“数据跑”的关系,随着时代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事项可以通过线上办理来实现,要积极引导群众将办事途径引导至线上;在办理事项“物理整合”的同时更要注重“化学反应”的产生,通过制定更加科学的方案,使得事项的办理更为高效、顺畅;要不断加强各部门间数据的互联互通,逐步打破“信息孤岛”;要持续加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建设,不断加强人员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要抓住重点,对群众需求高、办件量大的事项,更要加强研究;要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加强考核管理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还要持续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主流媒体及各类新媒体,向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群众介绍“最多跑一次”相关事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合力推动这项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

标签:一把手 最多跑一次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