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民族小镇名不虚传 感受东浦街道这台晚会的民族风情

发布时间:2017-11-08 18: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王佳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王佳娜)11月7日晚,绍兴市越城区东浦街道在王城寺文化广场举办“欢庆十九大,共圆中国梦”四季舞台暨黄酒小镇多民族文化风情节文艺晚会。

  江南小镇东浦,这处由杭州湾边的滩涂发展而来的集镇,常住人口4万余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达2000余人,覆盖全国33个少数民族,有彝族、壮族、布依族、仡佬族……如此之多的少数民族,也让东浦打出了另一张金名牌“民族小镇”。

  晚会现场,精彩纷呈。新疆舞、多民族舞蹈锦集、少数民族服装秀、蒙古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奏响了民族文化饕餮盛宴。晚会上,东浦街道还表彰了2017年东浦街道最美东浦人,他们有的见义勇为抢险救人,有的爱岗敬业,有的路见不平爱心救助,他们的事迹让在场的群众十分动容。

  “最美东浦人”钟朝德说,作为一名重庆来绍经商的新绍兴人,能被越城区东浦街道党工委员会、越城区东浦街道办事处以及四万东浦人民评选认可,荣获最美东浦人奖很高兴,也非常激动。

标签:晚会 民族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