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百人共舞健身气功 绍兴市举行第十一届健身气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08 18:2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潘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潘柳)11月11日,绍兴将迎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为进一步营造绍兴市全民健身氛围,日前,第十一届健身气功比赛在绍兴袍江举行,来自各区、县(市)7支代表队的77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在比赛现场展示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设集体项目和个人单项等两个大项目,在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身着统一练功服,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进行了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马王堆引导术、大舞等健身气功项目的交流展示。他们动作灵活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沉稳的动作,积极有序地投入到比赛中,在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美丽灵秀的身姿。

  随后,来自全市7支代表队的77名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的比赛,其中的优胜者有望参加全国比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绍兴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目前绍兴市经常练习健身气功的人数逾10万,健身气功培训站(点)达130多个,健身气功活动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局面。

标签:健身 气功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