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当天没有喝酒为何会酒驾?这个闯禁的司机悔不当初

发布时间:2017-11-09 16: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陶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陶勇)11月7日,绍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迪荡中队的中队长沈盛在执勤时发现两辆非法闯禁的大货车。在告知司机这是违法行为时,沈盛闻到了司机身上的酒味。

  “一闻到酒味,我就让他做酒精测试。经测试,货车司机每百毫克血液中酒精含量43毫克,属于酒后驾驶的行为。”沈盛说道。

  但是货车司机却说,自己当天并没有喝酒。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司机许某在前一天晚上喝了一杯白酒,大概二两左右,第二天起来觉得自己头也不晕,身体没什么感觉就开车上路了。

  据沈盛介绍,因为货车属于货运的,是营运车辆,按交通法规定,将对司机进行5000元的处罚,以及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在这里,交警部门提醒大家,如果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最好等到12个小时以后再开车,以免发生酒驾行为。

标签:酒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