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领导集中开展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9 17:36: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立权 冯娣 陈丹梅 王思 高洁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冯娣 陈丹梅 王思 高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连日来,柯桥区领导集中开展下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柯桥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11月8日上午,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来到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童家塔村,为广大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书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柯桥篇章”。

  沈志江强调,要在学习宣讲上下功夫,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迅速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对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迅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在带头示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和执行;充分发挥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两委”班子队伍,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身份亮在急重险难的工作中,亮在带头领先的工作中,亮在日常的细节中。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抓好“发展”文章,在夺取“全年红”的攻坚战和率先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坚定不移抓好“实事”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积极为群众致富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坚定不移抓好“服务”文章,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四个平台”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柯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勇立潮头、勇当标杆提供坚实基础。

  11月6日上午,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来到柯岩街道里庄村,实地踏看里庄村环境整治及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情况。随后,他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里庄村发展实际,向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彰显了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入家入户,带动基层党员、群众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俯下身倾听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1月8日上午,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来到杨汛桥镇王家塔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各种形式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抓住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关键词,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同时要结合实际,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团结实干、狠抓落实,加大力度做好整转。村两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一心为公,加强村级治理,着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7日上午,柯桥区政协主席孟柏干来到漓渚镇朱家坞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责任、主动作为,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五星达标,3A争创”、美丽乡村建设、“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要拉高标杆、提标提速,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警醒自己,重点做好“五看五查”,实现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工作作风、组织观念、责任担当等全面提升;要凝心聚力、强化合力,牢固树立大局观,共同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11月8日下午,柯桥区委副书记姚国海来到平水镇横路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历史性大会,十九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柯桥大地,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十九大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