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贾治邦赴诸暨调研 张晓强等陪同参加

发布时间:2017-11-10 15:2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超珂 胡子昂 陈嘉男 蒋力奔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超珂 胡子昂 陈嘉男 蒋力奔)11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赴诸暨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因地制宜狠抓落实,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增创新时代县域改革发展新优势,确保诸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诸暨市领导张晓强、王芬祥、郭浩良、董光辉、何平光等参加。

  7日下午,贾治邦先后走访调研了城市馆、山下湖镇珍珠文化体验馆和米果果生态园。在城市馆,贾治邦详细了解了诸暨市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等情况,对诸暨市高水准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注重挖掘内涵,合理谋篇布局,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在山下湖镇珍珠文化体验馆,贾治邦认真听取了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小镇建设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诸暨市高举“以治理促转型”旗帜,打造美丽健康产业的经验做法。随后,贾治邦来到米果果生态园,当得知园区通过农村土地流转经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他十分高兴,勉励园区始终聚焦农业现代化这一主题,加快一二三产联动发展,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增强竞争力,推动园区做大做强。

  8日,贾治邦首先来到西施殿,一路边走、边看、边听,对诸暨市古老和现代交相辉映、产业和生态共生共融的独特魅力给予高度赞赏。在香榧博物馆,贾治邦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香榧艺术展,并详细了解了香榧种植历史、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贾治邦来到赵家镇,实地调研香榧生产和香榧国家森林公园建设保护工作。他说,香榧是诸暨的特色产业,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保护中增创产业优势,在科技创新中推动产业转型,真正把小香榧做成大产业,全力厚植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表示,下一步,诸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全力打开改革、创新、开放、人才“四条道路”,打造“特、富、美、安”县域发展升级版,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诸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贾治邦 调研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