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 又一国际盛会花落上虞

发布时间:2017-11-10 15:4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张诚 通讯员 阮佳波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张诚 通讯员 阮佳波)11月9至1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本次交流会聚焦绿色生产和消费,紧紧围绕绿色制造、绿色设计、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消费、绿色金融等相关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活动。

  近年来,上虞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合力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这一总体定位,聚力绿色生产力创新,不断提升和加快产业转型,重点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医药、信息及泛娱乐业产业集群,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成核心竞争力,积极描绘了一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美丽画卷。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告诉记者,目前大家都在提倡绿色和低碳,我们更是要为后代考虑“绿色”这个问题,要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应当从源头进行创新,依靠科技的手段对百姓的生活产生影响。

  据了解,为树立绿色标杆,引领绿色发展,本次会议还发布了首批绿色环保产品领跑榜名单、绿色设计国际大奖获奖名单和光华龙腾奖?绿色设计先锋获奖名单,并对获奖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绿色 消费 上虞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