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犯罪嫌疑人国籍分布四大洲 特大跨国贩毒案获一审判决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5: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奇伟 记者 阮帅)近日,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收到了越城区法院的刑事判决书,由该院提起公诉的特大跨国贩毒案获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付某等人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3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被告人X某(波兰国籍)、T某(新西兰国籍)等人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3年3个月不等,并处罚金,驱逐出境。

  在该案中,犯罪嫌疑人陈某、付某等人利用网络工具化名聊天,开展大麻叶交易,并通过快递包裹将大麻叶邮寄至下家。2016年5月,通过事先侦查,公安机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在王某住所缴获大麻叶若干。为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公安机关要求王某利用其原来的贩毒身份,“潜伏”在全国各个吸贩大麻QQ群,收集大麻QQ群434个,吸贩大麻成员656个。利用王某收集到的情报,以及支付宝记录、邮寄包裹单信息等,公安机关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付某、X某等12人,并移送越城区检察院起诉。

  据了解,该案系跨国贩毒案,涉案范围广,案情复杂,犯罪嫌疑人十二人,国籍分布在亚洲、北美洲、大洋洲、欧洲,其中,中国籍的犯罪嫌疑人就分布在6个省份。案中的毒品品种为大麻叶,贩卖地有加拿大输入中国,也有中国山西本地种植后贩卖至广东、江苏、云南、四川、浙江、福建等地,累计交易大麻叶11000余克,造成了巨大社会危害。

  为了将罪犯绳之以法,越城区检察院提前积极介入,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罪犯最终被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刑。

  检察官提醒:当前,毒品犯罪出现新态势,涉毒主体有泛化趋向,低龄化和高学历人员增多,反侦查性、隐蔽性、智能性增强。同时,运藏毒品方式也随着物流的发展而花样翻新,并向社会公众各个环节渗透。广大市民应该提高对毒品的抵抗力,加强对毒品的鉴别能力,更要提高自控能力,在公共场合防止“被迫涉毒”。

标签:犯罪嫌疑人 国籍 分布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