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时政进校园丨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4 11:23:2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银燕 王啸天

1、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详情

11月10日至11日,应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共十九大后,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亮相国际多边舞台,面对世界经济深层次重大变化,亚太合作如何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各方热切期盼聆听中国声音,阅读中国方案。

2、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详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2日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1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越南青年向习近平献上鲜花。礼兵分列红地毯两侧。身着盛装的越南群众挥舞着中越两国国旗欢迎习近平。

3、在这当公务员年薪能拿40万元《《详情

按照我国现行干部任用制度,全国有多个省份先后试行了公务员聘任制。11月8日,山西省人社厅公布,经国家公务员局批准,该省决定面向全国,为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2名,年薪30到40万元。这是山西省首次试水聘任制公务员。

4、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详情

 11月9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7名,候补委员16名。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5、浙江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排名出炉《《详情

体育锻炼能强身健体,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教育厅对全省54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的大三学生和4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大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主要5项指标进行了现场抽测。

6、浙江省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走向好《《详情

今年以来,我省投资增速稳步回升。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23206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提前完成了“五年五千亿”目标。

7、谁是“双11”最大赢家?来看关于1682亿元的总结《《详情

11月11日24时,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幕,全天成交额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682亿元,无线成交占比90%,全天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全天物流订单达8.12亿,交易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

8、快递弄丢了双倍赔偿?警方提醒双11后千万当心这些事《《详情

警方提醒,近期冒出一种以网购退货、退款、赔偿等为由实施诈骗的新骗术,全国多人受骗,请大家加强防范;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后,应第一时间与商家联系核实,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账户、密码等信息。

 9、1.5万跑者演绎历史交响 绍兴国际马拉松赛顺利进行《《详情

11月11日上午,2017喜临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选手参赛。在奔跑中穿越千年古城,首届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给世界各地的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10、文理校友心系母校 捐赠百株红豆杉为校园增色《《详情

 日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收到了由环境科学专业12级毕业生张春华校友捐赠的180株红豆杉。

答题专区

我们在每期节目下面设置两道问题,这些问题将收录到学期末测试的题库中,同学们认真收看每一期节目哦。

1、11月10 -11日应_____国家主席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A、日本  B、韩国   C、美国  D、越南

答案 D

2、11月9日,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_____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A、一次  B、二次  C、三次  D、四次

答案 B

标签:习近平 出席 亚太经合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