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自断手臂 疯狂作案百余起 上虞警方再破“碰瓷”大案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5:41 来源: 上虞公安微信公众号

  有这么一伙人不仅把自己掐出血,还自残打断手,这是为嘛?

  一场“碰撞” 索赔11800元

  时间回到7月15日那天上午,32岁的宋先生来到上虞区梁湖派出所值班大厅,告诉民警自己可能遇到了碰瓷。

  宋先生回忆,7月13日,他开着叉车途径百丰公路梁湖工业园区路段时,与一旁的自行车发生碰撞。他下车一看,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呻吟,一辆折叠自行车则在一米开外。

  “我受伤流血了!”男子吼道。看到该男子的裤子渐渐渗出血,宋先生有点害怕。而就在此时,一辆白色长安轿车上下来三名男子,自称是该男子的老乡, “我兄弟受伤了,你必须赔偿!”

  宋先生寡不敌众,送该男子到医院简单诊断后,双方决定私了。签订一张赔偿协议后,宋先生赔给对方11800元。

  之后,宋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怀疑遇到了碰瓷,就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连夜追踪,抓捕犯罪嫌疑人

  梁湖派出所和百官刑侦队联合展开调查,发现赔偿协议上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名字金某某为假。警方经侦查,很快就锁定了以杜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晚,民警就奔赴萧山,抓获该4名犯罪嫌疑人。

  之后,警方连续作战,扩大战果,在温州又抓获罗某等另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歼灭这个碰瓷团伙。

  为“ 事故” 更逼真,他们不惜打断自己的手

  杜某,湖北人,2012年就因碰瓷被判两年有期徒刑。出狱后,他重操旧业,与孟某、史某等3个老乡组团,利用碰瓷进行诈骗。很快,这个团伙发展成8人,分成两小组分别作案。

  杜某等人驾驶一辆白色的长安轿车,四处寻找目标。一旦发现目标,一人下车骑着后备箱的折叠自行车靠近目标,趁机伪造“ 事故” 。之后,另3人“出场”,虚张声势,要求对方赔偿。

  “一般开三轮车、叉车的,司机因嫌麻烦,都愿意私了,所以很容易得逞。”杜某交代。为让“事故”更逼真,他们不惜把自己大腿掐出血,有的甚至打断自己的手。

  今年4月份,史某在温州策划了一起“交通事故”。他先打断自己的手,再骑车靠近一辆三轮车,最后骗得2万元。

  经调查,这个团伙在宁波、温州、台州和金华等地,疯狂作案百余起,非法所得近20万元。

  警方提醒,为避免碰瓷被讹,大家千万不要违章驾驶,不要碰倒地“伤者”,遇到碰瓷应当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然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同时保存证据。

标签:作案 警方 碰瓷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