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沈志江要求:增强争先意识 全力冲刺夺鼎

发布时间:2017-11-16 11:0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高洁)11月14日上午,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以区级河长身份实地督查滨海大河“河长制”管理及“五水共治”工作。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有关会议部署安排,紧紧咬定“清污、灭Ⅴ、夺鼎”目标,切实增强争先意识和担当意识,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奋力攻坚、冲刺冲锋,确保三夺“大禹鼎”,为建设“三个柯桥”,打造“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柯桥区委副书记姚国海,副区长吴晓炯参加督查。

  沈志江一行冒着细雨,首先来到位于安昌街道的瓜渚湖直江国际村桥,实地察看水体和河道拓浚工程情况,接着又先后踏看了滨海大河海盐村盐仓头、柯开委(齐贤街道)官湖沿居委会段、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宝善桥段等现场,详细了解河道沿线拆迁、排涝通道建设等情况,现场协商解决具体问题。在随后召开的滨海大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上,沈志江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沈志江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奋力夺取“大禹鼎”,是柯桥区实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的内在要求,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咬定目标,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工作、争创一流,确保决战决胜。

  沈志江强调,要补齐短板全面争先,聚焦问题和不足,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和要求,想方设法抓重点、强弱项,并找准优势、拉高标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先创优。要加快推进全力冲刺,倒排时间进度,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河长”责任,加强协调沟通,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工作合力,确保三夺“大禹鼎”。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在继续巩固提升良好治水成果的基础上,紧紧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科学谋划明年治水目标、项目和举措,更加积极精准务实地做好工作,推动我区“五水共治”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绍兴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柯桥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八大战役”为抓手,围绕“截、清、治、修”四大环节,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剿灭劣Ⅴ类水任务,市级以上考核断面水质大幅提升,“河长制”持续深化升级,城乡居民的治水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柯桥区委办、区农办、环保分局、建设局、水电局、综合执法局、治水办(河长办)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标签:沈志江 五水共治 大禹鼎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