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强调:肩负新时代使命 高水平建设创新之区

发布时间:2017-11-16 11:08: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志勋)扑面感受深圳创新之风,用心谋划新时代上虞新的征程,这几天,上虞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创新之区”建设专题研修班在鹏城深圳开展集中培训。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实地考察学习中,研修班学员深切感受到,未来几年,上虞必须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作为主动力,才能冲出转型的关口,实现发展的跨越,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优势。

  11月13日晚,研修班举行集中交流座谈会,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高水平推动“创新之区”建设,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上虞新一轮发展的鲜明旗帜。

  此次干部专题研修班由上虞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领导干部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创新之区”建设。研修班为期15天,分集中培训和在岗调研两个阶段。

  座谈交流会上,陶关锋感受学员们的“头脑风暴”,充分肯定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他指出,当前正是我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为主线,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奋力实现“全年红”的关键时期,大家静心学习,仰望星空,对照先进发达地区的理念和做法,对标对表“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部署要求,站位高,思考深,富于见地。研修培训成效明显,坚定了我们区委以干部培训为载体不断提升各级干部领导力、学习力的必要性,坚定了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也更加让我们感受到加快“创新之区”建设的紧迫性。

  陶关锋强调,要增强创新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创新对上虞而言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战略性的认识,敢于争先,勇于担当,体现责任,在分管领域、分管区域积极谋创新抓创新,努力为全区面上创新发展提供有益经验,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上虞新一轮发展的鲜明旗帜。要明确创新的基石,围绕产业,聚焦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明晰创新的路径,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统一,在有效市场推动下,党委政府要有所作为,扎实做好科创大走廊、科教园、科技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处理好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的关系,强化企业主体,发挥开发区、特色小镇等平台作用,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要素流动、高效协同和创新创造的生态链条,打造上虞一流的创新环境;处理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继续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强化绿色发展、集约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化工行业改造提升,以新产业新动能推动上虞新的发展。

  陶关锋强调,新时代是一个全面创新的时代,我们要精准发力,保持定力,进一步强化创新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制度保障和环境保障,着力构建最优创新生态,努力使上虞创新的土壤更肥沃、阳光更灿烂、雨露更充足、空气更清新,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不断推动“创新之区”建设创出新业绩。

  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潘超英,区委常委、上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包朝阳,区委常委、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山中等参加考察学习或座谈交流。

  当晚,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创新之区”建设主题,研修班学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据悉,在深圳培训期间,研修班学员专程赴深圳大学集中学习,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产业变革与模式创新、新加坡政府管理之道、新型城镇化与产城融合、走生态与经济双赢的道路等课程内容,实地考察了华为公司、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华强文化集团、深圳湾创业广场、达实智能等现场教学基地。

标签:陶关锋 上虞 创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