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晓强: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3: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均 蒋力奔)11月15日,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方乐,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沈平江参加。

  11月15日上午,张晓强一行对西站路5号公寓、浣纱支路周边商铺、荷花新村老旧小区进行了实地消防安全隐患暗访,重点查看了出租房、车库(架空层)改用商铺、电动车私接乱拉电源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电线私接乱拉、物理隔离不充分等现象,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化动态巡查,仔细排查隐患,着力抓好整改,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

  下午,张晓强首先来到望江二路1号,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自动便民充电站运行情况,看到电瓶车停放有序、充电装置安全规范、操作流程方便快捷,张晓强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快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切实杜绝电瓶车私接乱拉电源充电现象,为小区百姓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随后,张晓强来到玛雅绣机厂消防通道拆违现场,见到企业工作人员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序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自查自纠,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在江龙村,张晓强现场踏看了老旧民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要求镇街部门加强宣传广度、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整治工作全面到位。

  张晓强在督查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大稳定、大平安”的要求,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问题清单,做到全面查、彻底改,确保整治成果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作用,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实现消防安全管理常态长效。要强化督查问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标签:张晓强 全力 安全隐患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