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委市政府研究明年工作思路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20 09:53:03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11月19日,绍兴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绍兴篇章。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魏伟、吴晓东等参加。

  上午,6个区、县(市)委书记和部分市领导先后汇报交流明年工作思路,并就绍兴现代化建设谈了认识体会和意见建议。下午,其他市领导汇报交流各分管领域工作,大家围绕明年目标任务、项目安排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的灵魂。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到学深悟透、真用笃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认真思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绍兴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树立什么样的追求、取得什么样的作为的问题,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查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具体表现,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使各项政策举措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

  会议指出,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强化“四个强省”导向,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坚持要“面子”更要“里子”,树立务实的政绩观,立足基础性、长远性、系统性、整体性来理思路、理路径、理政策、理措施。必须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认真谋划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特别要在技术改造、新动能培育、现代服务业以及补短板项目上加强谋划、加大投资力度。

  会议强调,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执政本领建设,着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更好地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各级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干出优异成绩,争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

标签:明年工作 彭佳学 思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