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绍兴2个小镇入围

发布时间:2017-11-21 09:24:08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省科技厅、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绍兴市的诸暨环保小镇和新昌万丰航空小镇被列入首批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据悉,此次认定的高新技术特色小镇,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作用而规划建设的一批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特色小镇。今年首次认定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7个、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10个。

  作为首批入围的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诸暨环保小镇规划面积3.53平方公里,依托牌头环保产业集群优势,打造大气除尘、水环境处理、新能源新材料、家用节能环保产业等四大板块的全产业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省级节能环保示范小镇。新昌万丰航空小镇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以飞机整机制造为核心,延伸通航上下游产业,培育航空创业服务,发展航空商贸服务,配套完善文化旅游和生活服务,构建通航全产业生态体系,打造航空特色小镇样板。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绍兴市将进一步引导2个小镇以“产业高端、技术高新、人才高尖、创业高效”为目标,加快聚集优质创新资源,建成以高新技术为支柱、创新创业高度专业化、产业链与创新链高度融合的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培育新经济形成新动能的重要平台,成为科技支撑引领特色小镇发展的示范基地。

标签:省级 特色小镇 入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