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群贤路柯桥区部分路段封闭至明年年底 如何绕行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8:33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图表由交警部门提供

  “群贤路因地铁施工封道,但为何要全封闭施工?是否可以开辟出一条车道出来?”近日,有市民反映,现在走群贤路的车辆都从山阴路、钱陶公路绕行,导致这两条道路严重拥堵,给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想想解决办法。

  记者从柯桥区交警部门了解到,因杭绍城际铁路工程施工需要,自本月16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群贤路(太平路至双亭路、双亭路至柯华路段)全封闭施工。连日来,不少往返柯桥城区和钱清、杨汛桥等地的市民出行受到一些影响。目前,柯桥相关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如何?施工路段如何绕行?对此,记者进行实地走访。

  山阴路等车流量加大但拥堵已得到控制

  11月20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前往施工路段。只见群贤路柯华路口、太平路口、双亭路口等4个路口已拦起了围栏,禁止车辆通行。柯华路、太平路、山阴路和钱陶公路这几条路上的车流量明显比往日增加不少。记者打开高德地图,这几个路段的拥堵级别均显示为“黄色”或“红色”。

  记者了解到,群贤路是柯桥区东西方向的交通要道,不少前往钱清、杨汛桥及萧山等地的车辆由此通行。该路段封道施工后,以前可以走这条路的车辆必须从钱陶公路、山阴路及104国道等道路绕行,使得这几条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加。

  “刚封道那两天山阴路、钱陶公路上确实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但经过交警的现场指挥以及加大宣传力度,目前交通拥堵情况已得到了控制。”柯桥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阴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但并不会出现大面积拥堵。

  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已安排警员到相关路口上岗指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减少不文明行车导致的道路拥堵。

  为何要全封闭施工?针对市民提出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因地铁施工需要,该路段沿线的湖门直江中桥、大坂湖直江中桥、蜀阜直江中桥等3座桥的桥墩要移位,将拆除后重建。届时,车辆将无法通行。市民提出的开辟出一条车道的建议并不可行。

图表由交警部门提供

  部分公交临时绕行居民出行影响不大

  除了机动车,途经封闭施工路段的869路和867路夜公交也受到影响,绕道柯华路、钱陶公路、太平路至群贤路后,再按原线路运营。其中869路临时取消兴越西区、大坂风情、上午头村3个站点,临时增加之江学院、湖门、中心村、太平路口4个站点。867路临时取消大坂风情、双周路群贤路口、双周路太平路口3个站点,临时增加兴越西区、之江学院、湖门、中心村、太平路口5个站点。

  那么,群贤路(太平路至柯华路段)沿线住宅小区、单位出行是否受影响?记者在群贤路柯华路路口看到,封道位置向西推移了100多米,位于大坂风情小区南大门以西,也就是说,大坂风情小区南门、市国土资源局柯桥区分局北门这两处,机动车仍可正常进出。

  柯桥区青少年宫大门口路段机动车无法驶入,教师机动车辆临时停放至市国土资源局柯桥区分局停车场,家长的车辆则必须提前找好停放位置,再步行进入青少年宫,但非机动车仍可照旧停放。

  “沿线其他住宅小区,如金地自在城、坂湖景园等,并未在群贤路沿线开设大门,且南北向的太平路、双亭路均可正常通行,因此对小区居民影响不大。”柯桥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因地铁施工需要,后续柯桥区还将有其他路段进行半封道施工,届时将提前一周左右向社会发出通告,敬请市民留意。

标签:群贤路 柯桥 绕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