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到嵊州调研 孙哲君陪同

发布时间:2017-11-23 09:53: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维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维霞)11月21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一行来嵊州市调研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孝,嵊州市领导孙哲君、徐建役、何国英、夏春燕、娄万总分别陪同调研。

  袁荣祥一行先后来到通源乡香榧基地、巴贝集团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建设项目、谷来镇现代农业建设基地、香榧博物馆进行调研,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嵊州市位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会稽山古榧群”的核心区,是全国古香榧树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之一,也是中国香榧之乡。目前全市香榧种植面积已达12.3万亩,盛产面积1.5万亩,初产面积5万亩。今年,全市香榧预计总产量可达1500多吨,产值预计超过4亿元。袁荣祥说,香榧是嵊州及附近县市特有的一种林特产业,是山区农民的一棵“摇钱树”,要进一步挖掘其文化内涵,健全保护管理机制、编制保护规划、加强技术支撑,对香榧进行原产地保护。在香榧产业发展上,他认为要进一步打响香榧品牌、提升香榧质量,致富更多山区农民。

  在巴贝集团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建设项目基地,袁荣祥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实验室,并听取了关于工厂化养蚕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据了解,巴贝集团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今年11月,项目5000平方米年产1000吨的实验车间已经投产;到明年5月底将完成一期年产1万吨鲜茧厂房建设并投产;同步启动二期占地200亩年产5万吨鲜茧项目建设,确保到2019年实现产业化。袁荣祥对项目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和潜力的项目,企业一定要将项目做好。他要求企业注重科研,加快产业化步伐,尽快达成量产,让项目早出效益;要加强综合利用,加大对蚕蛹和蚕沙等的开发力度,有效利用资源,降低生产成本;要重视工业机械研发,推动产业走向新高度。

标签:嵊州 调研 孙哲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