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明星经纪人返乡当“淘小二” 已免费帮村民网购近万次

发布时间:2017-11-23 12:24:12 来源: 绍兴日报 翁佳美 王晓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几天,诸暨市店口镇侠父村的村淘服务站堆满了快递包裹。这些包裹大多数都是“淘小二”赵洁帮村民代购的。今年“双十一”,她代购了1500单,金额超200万元。

  这位29岁的姑娘,2年前还是闯荡京城的明星经纪人,月薪四五万元。但赵洁并不快乐,2014年底,为了陪伴生病的爷爷,她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回到诸暨老家。

  当时,村里刚刚兴起“网购热”,许多中老年人都希望有年轻人能帮他们实现网购愿望。赵洁敏锐地看到了农村电商的巨大潜力,决定建立一个平台,既可以创业,也可以为村民提供免费服务。通过努力,2015年4月,赵洁顺利成为店口镇侠父村农村淘宝服务站的“淘小二”。

  这边的张大妈要买一件羊绒大衣,但不知哪个品牌好;那边的宣大叔要搬新居,想网购电器……村淘服务站开业的消息在村里一传开,“呼啦啦”引来了一大帮大婶大伯和爷爷奶奶。

  自开业至今,赵洁帮村民代购近万次,金额超1200万元。2016年,她的服务业绩在诸暨每月排名第一、浙江前五;2016年,她开的村淘旗舰店在全国13000家村淘店中排名第九;赵洁还获得了阿里巴巴中级讲师称号(全国仅10位),工资也从阿里巴巴集团领取。

  由一名明星经纪人“变身”为村淘合伙人,赵洁的收入虽然锐减了四五倍,但她的心情开朗了。“做明星经纪人工作压力大,不能说错一句话;做村淘,接触的都是自己村里的乡亲,做得好,还经常得到赞扬,很有成就感。”赵洁说。

  去年夏天,在侠父村打工的一对贵州籍小夫妻看中了一款冰箱,想买给远在贵州山区的父母。可由于地处偏远,物流显示无法送达,这对小夫妻感到十分遗憾,一次又一次地来到赵洁的村淘服务站询问冰箱的情况。因为不忍心看到他们的失望目光,赵洁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情——当天,赵洁在网上将这台冰箱下单到她在贵州的好友的住处,然后直接乘坐高铁列车赶到贵州,亲自驱车把冰箱送进了大山,还为这对贵州夫妇的家人送去了两箱牛奶。

  在赵洁的优质服务下,村淘服务站发展很快。她还带出了四个伙伴,共同为村民提供免费服务。

标签:淘小二 网购 诸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